我有一個對日文很感興趣的堂妹最近在問我說我是怎麼準備日檢的,

每個人準備日檢都有自己的一套準備方法,

一開始我是上網爬文看各個考過日文檢定的讀書推薦經驗談,

吸取每一位的讀書方式綜合起來再加上自己的方式,

就變成一套自己準備日文檢定的讀書方法了。

其實剛開始要準備讀日檢時我買的N1參考書並不多,

只有文法解析加上單字兩本而已,買太多怕覺得浪費錢,

又有可能會讀得頭昏腦脹,這樣反而就變成反效果了。

我大概在日檢考試前半年就開始做準備了,

對我來說是一段滿充裕的時間,所以準備過程也比較繁複一點,

一個禮拜花四~五天,一天三個小時來讀日文

 

日檢考試越來越近,不知各位考生是否做好了準備。

雖然考場如戰場,但是還是希望大家在考前階段把握好最後的時機備戰加調整,

以最好的狀態考日檢

關於考前文法的複習準備有如下一些小的建議,

雖然上一次考N1已經是去年七月的事情了,

但還是把這些撇步分享給大家,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1、回顧歷屆考古題

考古題對考生來說是十分重要的,

不管是舊制日檢還是新制日檢的都可以做.。

所以希望考生們在剩下的時間裡,回顧以前的考古題。

如果時間充裕,可以自己模擬著考試的時間重新做一下以往的考古題題目。

 

 

2、牢記高頻文法。

日檢N1文法考題分三道大題,

分別是問題5,問題6,問題7

問題510道小題,保持了原有的考題模式。

出示一個句子,要求從四個選項中選擇一個符合句子含義的正確答案。

這個考題既有我們過去接觸過的選擇一級文法條目的考題,

也有將一級文法條目融會在詞組或者小短句子當中作為選項出題。

總之,只要掌握了過去的一級以及二級的文法,

這道題還是能夠比較容易地選出正確答案的。

在這裡希望考生們在最後的備考階段把重點放在文法意思的記憶上,

不要比較意思相似的語法條目。

比如や否や、なり、そばから、が早いか這幾個句型都是表示前後兩項的動作幾乎同時發生。

考生們只需記住文法意思,沒必要花時間在文法的區別上。

另外,敬語的考察也是歷年考試中較為重要的文法考點。

希望考生們按照表達敬意的詞語、表達敬意的句型、表達敬意的授受關係表現等三方面仔細的回顧、記憶。

爭取每天都看看,和每個文法混熟。

也可以通過看歷年考題的方式加強文法的記憶。

 

3、理清思路、重視基礎。

問題六有5道小題,俗稱排序題。

主要考查的是考生能否將拆分的句子重新組合併使之完整通順。

這樣的題看似很難,但是所謂萬變不離其宗,

實際上考查的還是對句型的掌握程度。

這樣的考題首先要觀察所給出的句子,

雖然不是完整的句子,但可以通過給出的部分,推測出句子想要表達的含義。

之後再看四個選項,找出選項中出現的語法條目,

根據文法的意思以及接續按照正確的順序排序。

最後把選項帶入題目中,複查一下答案是否準確。

排序題中對詞性的掌握,句子意思的分析,

以及接續方式的銜接都進行了考察,

因此希望大家能重視基礎知識。

 

另外就是日檢考前放鬆一下自己,

在做到閱讀時容易度估,所以喝罐咖啡提提神,

進考場前粗略地把語法和記在本子上的以前錯過的單詞看一遍,就準備OK了~

 

如果要問我學習日文最大的秘訣是什麼,

我認為是堅持,每天看點單字、文法,有空的時候做點聽力。

說起來很簡單,但實際付諸行動的話是需要一定的毅力的。

但只要持之以恆,努力是絕不會辜負我們。

在這裡,衷心祝各位能在考試中能獲得自己滿意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E 的頭像
    YUE

    幸運草的夏天

    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